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师资工作 | 劳资工作 | 岗位聘用 | 绩效考核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第二期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的通知
2017-09-15 17:09  

各部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本年度第二期岗前培训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范围

    学院在编及合同制职工中现教学系部尚未取得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的教学人员、2017年新入职教师;已经兼课或拟兼课的尚未取得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的行政人员。其范围应与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范围相同(认定范围见附件3)。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大学教学论基础》《科研方法论》《现代教育技术导论》等6门必修课程。另开设教学名师示范课等选修课程,介绍常规教学规范、教育教学经验,展示名师风采,引领师德师风与专业素质提升,给新教师以启迪,增强教师使命感。培训教材由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协助联系,学校或参训人员自行订购。其中,由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编写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教学大纲,通过网站免费提供。

三、培训形式

    采用网络学习与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

    网络学习:通过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以下简称“网站”)(www.gspxzx.sdnu.edu.cn)在线学习所有必修课程,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线下自学:学员自学培训参考教材和教学大纲。

四、培训报名

     2017年9月20日前,参训人员通过网站注册并报名。其中,符合免修条件的人员,需在系统中提交免修的佐证材料,并经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审核确认。(免修条件见附件)。报名信息一定要正确(毕业学校、专业、毕业时间等务必跟证件一致)。

    2017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启用新系统(报名手册见附件1),请有关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报名照片一律为蓝底彩色照片,人事处审核通过后于9月22日前,由申请人自行网上缴费,培训费用为260元。

五、培训时间

    网络学习平台开放时间为2017年7月15日—9月30日,届时学员可通过系统进入学习平台选取课程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9月1日—10月10日将开放考试模拟系统进行学习和复习(见附件2)。

六、考试内容及方式

    岗前培训考试和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合并进行,采用全省统一闭卷机考方式。下半年安排两次考试,10月上旬安排统一考试,11月中旬安排考试不合格科目的人员补考。《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每门考试时间50分钟;其他4门必修课程合并为《综合》,时间为90分钟。试题由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组成,满分为100分。选修课程不列入考试范围。《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科目考试费按高校教师资格笔试收费标准收取,《综合》科目考试不收取费用。

    11月中旬—12月底,经两次集中考试仍有不合格科目的人员,可在山东师范大学开设的自助考场在线预约考试,缴费后按时参加考试。

    往年参加过培训但未考取合格证的,本次一律重新参加培训,并缴纳培训费。

 

附件1:2017年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系统使用手册(V3).doc

附件2:关于岗前培训考试模拟练习系统使用的说明(V1).doc

附件3:2017年山东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补充说明材料.doc

 

附件【关于岗前培训考试模拟练习系统使用的说明(V1).doc已下载
附件【2017年山东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补充说明材料.doc已下载
附件【2017年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系统使用手册(V3).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