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人事工作 | 师资工作 | 劳资工作 | 岗位聘用 | 绩效考核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最美教师和最美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0-09-03 15:47   审核人:

各部门:

2020年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为展示新时代广大教职员工立德树人奋勇担当的精神风貌,引导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最美教师”和“最美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一)评选范围

进校1年以上的在职控制总量和合同制教职工。最美教师:主要面向教学系部一线专任教师;最美教育工作者:主要面向全院除教学系部一线专任教师以外的其他教职工(包括各教学系部专职辅导员、科长以上人员及其他非主系列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各行政部门教职工)。

(二)表彰和推荐名额

1.学院表彰最美教师10名、最美教育工作者10名(其中,专职辅导员3名,评选范围内的其他教职工7名)。

2.各部门推荐名额见附件1。各部门推荐的最美教师或最美教育工作者候选人达2人及以上的,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4)中须按推荐次序填写。

3.被学院确定为2020年度齐鲁最美教师的1名省级候选人,为学院最美教师的当然人选。其余9名最美教师从各系部推荐的候选人中评选。

二、评选条件

(一)最美教师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充分展现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良好形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并具备下列条件的: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人师表,师德高尚;

2.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注重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

3.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表现优秀,成绩显著;

4.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敬重学问、关爱学生,在培养人才等方面表现优秀,成绩显著;

5.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创造性的成果,且成果具有比较重要的科学价值或取得比较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最美教育工作者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展现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并具备下列条件的: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信念坚定,品德高尚;

2.重视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注重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3.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教育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在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推进教育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4.工作作风优良,工作业绩显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善于研究和把握教育规律,勤勉尽责,忠于职守,在学院建设、管理、服务、发展等方面成绩显著。

三、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最美教师和最美教育工作者评选委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主任,分管人事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任副主任,人事处、教学中心、学生工作处、科研与质量控制中心、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任委员。

评选委员会职责:制定评选办法、评审推荐人选、处理评选争议等。

四、评选程序

1.部门推荐。根据评选条件,各部门民主择优推荐,系部党政联席会议或部门班子研究确定推荐对象,并在本部门内进行公示。

2.填写并提交推荐材料。各部门确定的推荐对象,填写推荐审批表(见附件2、3),由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签字、盖章,连同推荐人选汇总表(见附件4)报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纸质版2份交办公楼317房间。提交时间:2020年9月4日下午17:00前。

3.材料审核。人事处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各部门推荐人选及其推荐材料进行审核。

4.评选委员会评审。评选委员会根据评选条件和推荐材料对推荐人选进行严格审查,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表决产生最美教师和最美教育工作者拟表彰人选。

5.学院党委研究。学院党委对拟表彰人选进行研究、确认。

6.公示。对党委会确定人选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7.表彰。对评选出的最美教师和最美教育工作者发文公布,并在教师节大会上进行表彰。

五、奖励办法

坚持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对评选出的 “最美教师”和“最美教育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表彰情况记入本人业务档案,并作为岗位聘任和晋升职务的依据之一。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推荐程序规范。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要充分发挥评选表彰的导向激励作用,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民主评选,公正推荐,不搞平衡。严格评选条件和推荐程序,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如弄虚作假,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2.坚持师德为先的原则。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表现作为推荐评选的首要条件,凡政治上不合格或师德师风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

3.严格评选条件,坚持业绩突出。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标准、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突出个人业绩和重大贡献,确保推荐对象符合条件、群众公认、名副其实,真正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联系人:徐海云  李欣贤

联系电话:8782356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2020年09月01日

关闭窗口
 
 
 
 

人事处        版权所有